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1019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在传达全会精神和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时强调,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袁贵仁介绍了全会基本情况,系统传达了全会主要精神。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全会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教育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袁贵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和“十二五”规划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准确把握工作主题、发展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积极发展学前教育,巩固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支持民族教育、特殊教育发展,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袁贵仁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全会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精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高度负责、甘于奉献,集中精力、心无旁骛,一抓到底、善始善终,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袁贵仁要求,教育部机关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部党组要结合不同专题开展专项学习讨论活动,各总支、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抓紧制定教育“十二五”规划,同时指导各省(区、市)做好教育“十二五”规划制定工作。抓紧完善7个分领域教育中长期规划,指导各省(区、市)制定好分省中长期教育规划,召开好各省教育工作会议。抓紧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重大发展项目、重大改革项目,认真制定好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和进度计划,统筹安排,加强督查,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分老部长,机关各司局副司级以上党员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