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江苏: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将统一

 
     江苏省政府近日发出通知,江苏省将通过3年时间,将全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统一至20%,个人缴费比例维持不变。
  以前的企业养老保险大多实行县、市级统筹,各地为兼顾基金平衡,经省政府同意设定了不同的缴费比例,如南京企业为21%,徐州、镇江等地是22%,而苏州等地则为20%。
  为实现3年内企业缴费比例统一至20%的目标,《通知》明确,目前企业实际缴费比例低于20%的地区,要从2011年起统一到20%;企业缴费比例高于20%的地区,要根据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在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前提下,逐步统一到20%。具体操作方式为:从2011年1月1日起,企业缴费比例为22%的地区,降为按21%的比例缴纳;缴费比例为21%的地区,降为按20.5%的比例缴纳;缴费比例为20%的地区不变。从2012年1月1日起,企业缴费比例为21%的地区,降为按20.5%缴费;企业缴费比例为20.5%的地区,降为按20%缴费。从2013年1月1日起,企业缴费比例为20.5%的地区,降为按20%缴费。因行政区划调整撤县(市)改区的地区,按其隶属的省辖市市区的缴费比例执行。对统一企业缴费比例形成的基金收支缺口,省财政将对基金预算内的收支缺口给予适当补助,其余由地方政府负责解决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