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

苏教安﹝2013﹞19号

各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9月底,在全省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教育系统人员密集、社会关注度高,是本次大检查的重点领域之一。为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各地各校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现在距离暑假还有半个月左右时间,各地各校要抓紧部署,迅速行动,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全面检查,彻底整改。校园安全工作涉及面宽,情况复杂。各地各校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检查工作的覆盖面,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要把学校教师和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接送师生车辆、校内建筑工地、校园及周边池塘、室内外体育设施、校园围墙等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凡属学校自身能够解决的,要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及时有效整改,不留任何后患。学校解决不了的,要正式具文向当地政府报告,请求协调解决。坚决防止因建筑物倒塌、火灾、溺水、交通事故、食品药品中毒等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本次安全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各校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第一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要把安全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职工。根据学校工作的特点,安全检查工作大致分三个阶段进行。现在起到本学期结束,要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确保学期结束前校园安全稳定。暑假期间,在认真做好门卫管理、值班巡查和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的基础上,组织基建、后勤等系统干部职工搞好校园建筑物、车辆及其它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开学后能够正常使用。新学期开学后,在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要加强对全体师生特别是新入学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范各种案件、事故的发生。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因安全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各地各校开展安全工作检查的情况,请及时报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省教育厅将对各地各校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附件: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省教育厅

                                                                               2013年6月14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