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620日,教育部先后召开机关司局级干部大会和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部党组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教育部党组和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袁贵仁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我们党90多年光辉历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深刻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指明了开展这一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反映了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党在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遵循,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南。

  袁贵仁强调,在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增强教育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在教育系统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和教育强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科学谋划、精心实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方法步骤,为参加活动做好思想准备、打牢思想基础。二是成立工作机构,提供组织保证。教育部党组已于69日成立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抓紧督导组组建及培训工作,有效开展对机关司局、直属单位、非中管高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检查。三是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工作。部党组带头,以身作则,各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都要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要统筹兼顾,把握节奏,协调安排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工作。四是密切联系实际,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教育工作提出各项任务的有利契机,与当前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结合起来,与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总结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摘自: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