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节 能 倡 议 书

 倡 议 书

为积极响应我省节能宣传周“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号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特向全院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树立节能责任意识

    积极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校园氛围。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争当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习惯。

    二、努力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

    要大力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活动。加强电梯管理,提倡3层以下不坐电梯。加强空调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改进空调运行,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加强节水管理,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惜水、节水。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重视会议节能,缩减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和视频会议。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降低油耗,提倡拼车和集中乘车。

    三、积极参与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

    6月10全国低碳日”,倡导全院师生员工同步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采用停开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积极践行低碳出行(即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建院贡献力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一四年六月八日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