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节能低碳倡议书

2020629日至7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积极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的号召,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学校在全社会节能增效的表率作用,特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提出倡议:

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

1.节约每一度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避免办公室、教学楼、学生公寓、走廊出现“白昼灯”、“长明灯”的现象;科学使用电器,学习、工作结束后及时关掉电源,杜绝电器、电脑空运行的情况发生。

2.加强节水管理。大力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水龙头用完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发现水龙头损坏要及时报修,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

3.节约每一粒粮。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吃多少买多少,减少剩饭剩菜。

4.节约每一张纸。注重办公节能,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耗能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推行电子政务,倡导无纸化办公和双面用纸,减少纸质文件印发。

5.提倡利用可再生资源。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大力开展废电池及各类纸张及物品的分类回收利用。 

6.加强空调管理。充分利用自然风,少开或不开空调;改进空调运行,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

7.加强公务用车管理。降低油耗,提倡拼车和集中乘车。积极践行低碳出行(即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8.加强电梯管理。提倡3层以下不坐电梯。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让我们携手同行,培养和践行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为推进我校公共节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徐义玲


审核:商利斌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