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文件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苏建院后党〔20222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

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后勤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推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生态,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当前干部职工作风中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把心思用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实现“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干部职工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能明显提升、服务意识明显优化、能力素质明显提高、育人环境明显改善,形成人人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讲管理守规范、讲作风反“四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二、组织领导

成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后勤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长:张 强

副组长:吴文辉 苏 鹏

  员:闫晓东 刘 翼 李长廷 姚丽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日常工作,闫晓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整治范围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在编在岗教职工及劳务派遣人员。

四、整治重点和主要目标

以学校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的召开为契机,大力加强后勤干部职工作风、切实解决部分干部、职工身上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

1.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怕”的问题。

“怕”,就是怕担责、怕负责、怕追责,怕麻烦、怕吃亏,事事瞻前顾后,信奉“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全中心干部职工要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导向,建立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发扬传承革命战争年代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矢志不渝的精气神,拿出攻坚克难的气魄和韧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有胆有识像“千里马”,脚踏实地像“老黄牛”,出台更多实招、新招、硬招,千方百计、锲而不舍把事办实办好。

2.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慢”的问题。

“慢”,就是拖拖拉拉、推诿扯皮、懒政怠政,抓工作不痛不痒,做什么都“慢慢来”。全中心干部职工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用心想事、激情干事,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千方百计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效能,特别是在优化服务育人环境方面,要下大气力整治师生反映较多突出问题,下决心摘除“慢作为”的作风毒瘤,努力形成抢抓机遇、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假”的问题。

“假”,就是弄虚作假,不察实情、不说实话、不办实事,口是心非、知行不一,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全中心干部职工要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坚持正确政绩观,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研究解决难题的创新性思路和能够落地见效的关键性事项,把重点工作变为可操作的行动方案、具体项目,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给师生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和实惠。

4.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庸”的问题。

“庸”,就是不思进取,能力不足,得过且过,庸碌无为。全中心干部职工必须始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跟进学、经常学、反复学,尤其要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观大势、谋全局、办实事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5.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上“散”的问题。

“散”,就是懒懒散散、纪律松弛,不讲规矩,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作风涣散,必然一事无成,再好的决策也难以落到实处。要大力整治无组织无纪律、不守规矩、不听招呼的散漫风气,重拳整治管理松弛、人心涣散、人浮于事等问题,切实把后勤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汇聚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本次专项整治分为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督查问责、巩固提高五个阶段,活动贯穿全年,要求长期坚持。

(一)制定方案、动员部署(1016日—1020日)

按照学校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对整治专项进行动员部署,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上来。

(二)细查深剖、找准“病因”(1020日—1231日)

各科室及全中心干部职工要自觉对照《干部作风建设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方案中指出的工作作风中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自己查、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认真查摆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师生等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揭短亮丑、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

(三)对症下药、整改落实(111日—2023131日)

应针对查找出的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在一定范围公开通报,接受群众监督。要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科室、责任人。要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对整改不力的约谈提醒,对态度消极、虚以应付的严肃批评。

(四)监督检查、严格问责(1020日—1231日)

后勤将积极拓宽和畅通广大师生的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向全校师生公布干部职工作风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充分利用领导信箱、投诉电话,广泛收集干部职工作风问题的线索和信息。对不认真整改、走过场,或有重大问题未查找出来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并直接追究有关领导人的责任。对在专项整治中纵容姑息、拒不纠正、弄虚作假、销毁证据、打击报复投诉举报人的,或在专项整治期间仍顶风违纪的,按照有关规定从重处理。

(五)巩固提高、长期坚持。

作风建设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在专项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抓源头、打基础、管长远,着力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铲除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做到不反弹、不回潮,让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真正取得实效。要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进行全面深入的总结,从主要表现、表现形式、重点领域、主要环节上认真梳理作风问题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从内外环境、干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上深入分析问题出现的深层次原因,从整治措施和实际成效上总结和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

六、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次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切实履行好领导职责,明确整改的目标和要求,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真正把不良风气清除掉,把清风正气树起来。

2.强化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树立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和自律意识,努力在增强“四个意识”上做表率,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做表率,在提高工作质效上做表率,在遵守规章制度上做表率,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深入整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3.强化工作落实。作风建设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科室要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办事拖沓等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公开曝光。同时要将作风建设与年度考核、绩效管理和干部考核等工作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真推、真改、真见效。

4.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运用校园网、校报、微信等媒体资源,大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热潮。及时宣传报道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重视典型宣传,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又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为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强化执纪问责。要把督促检查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的各个环节,督促检查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对线索清晰、内容具体、影响恶劣的,坚决真查快办;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对组织不得力、措施不到位、整顿走过场、顶风违纪的科室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增强干部作风整治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共产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委员会

20221018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