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我们一起做“美好‘食’光”的践行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扎实开展,确保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取得实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勤俭节约和粮食安全意识,近日,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校团委深入开展“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凝聚节约共识为出发点,校团委通过口袋校园(Pocket University)向广大师生宣传活动倡议,将美好“食”光意识精准传输给每一位建院师生,做到勤俭节约根植于心、光盘行动成为自觉。全校师生共同创新“美好‘食’光”系列作品,制作了形式多样的“美好‘食’光”主题作品,有宣传名片、主题标语、海报、视频等,经专家评审,评出了优秀作品9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为获奖者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在餐厅内进行了美好‘食’光”主题作品展示,鼓励大家一起做“美好‘食’光”的践行者。除此之外,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学校餐厅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包括帮厨实践、设置公益宣传大使、开展餐饮浪费课题调研等,为光盘行动的学生发放纪念卡,使这些学生成为“光盘行动”校园代言人,在校园内形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美好“食”光,从我做起。接下来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建设完善用餐文明教育长效机制,高度重视节约粮食,从餐桌抓起,制止餐饮浪费,共享美好“食”光。  


撰稿:姚丽敏

摄影:姚丽敏

审核:吴文辉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