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苏建院组发〔20212号《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于2021112日上午召开了“2020年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后勤党总支书记孙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正扬、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商利斌、吴文辉、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闫晓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副院长蒋兆峰、校纪委办公室指导员耿庆春到会督促检查和指导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政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后勤党总支在会前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仔细领会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后勤领导班子遵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对照党章,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面还有哪些差距和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地、多层面地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孙政首先代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汇报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同时,对今年后勤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及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检视问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搞一团和气,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实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耿庆春对后勤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他说,后勤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交流了思想,检视问题做到了真诚、真改、真提,达到了纠正缺点、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同时,他对后勤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更好地履职担当;三是强化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最后,蒋兆峰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与总结。他强调,后勤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识到位,准备充分,组织认真,开得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

同时,蒋兆峰还针对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和管理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在后勤工作攻坚克难的状态下,一是要遵章守纪、抗击疫情,做好社会务工人员的管理,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社会外包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在编人员的政治思想学习管理工作。

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了后勤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促进了后勤工作进一步上台阶。

撰稿:唐宇

图片:唐宇

    审核:孙政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