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膳食管理科开展预防“三毒”教育警示培训


为了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预防“投毒、中毒、泄毒”(“三毒”)的意识,310-17日,膳食管理科邀请泉山公安局驻校警务室科长刘保平对我校各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预防“三毒”警示教育培训。

刘保平以近年来校园真实“三毒”案件为例,就学校食堂如何做好预防“三毒”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培训。第一,严把食堂进门关。食堂操作间闲杂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张贴明显标志,安排巡防人员。第二,严把食堂钥匙关。食堂钥匙不得转交非工作人员,如需维修等,必须报有关部门批准并由专人在现场监视。第三,严把检查关。建立巡查制度,做好巡查记录,食堂工作人员上班时应检查门锁是否有撬过的痕迹,调味罐等是否原样,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第四,食堂里禁止摆放无关的化学物质及药品。第五,及时抢救和上报。一旦发现有投毒迹象或已发生投毒,应立即进行抢救和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食堂从业人员预防“三毒”的意识,膳食管理科将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规范开展预防“三毒”工作,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撰稿:刘蒙爱

摄影:刘蒙爱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