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砥砺奋进。——副院长蒋兆峰讲“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41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蒋兆峰在第一教学楼103教室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为后勤党总支党员和职工上了一堂有深远意义的党史教育课。

向党史学什么?“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蒋兆峰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树立正确党史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从建党到建军再到建国,从井冈山到延安再到西柏坡,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生活的深刻道理。

蒋兆峰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精神,引发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历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课内容让人深省,催人奋进,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使命与担当,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与会党员、干部、职工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通过这堂党课,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和职工更加坚信:必须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撰稿:唐宇

图片:唐宇

    审核:孙政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