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后勤中心发出节水倡议书

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响应“世界水日”和 “中国水周”的号召,提高广大师生的节水意识,我们发出节水倡议书。

一、争做节水惜水的倡导者

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约用水的方针政策。

主动作为,积极宣传节水惜水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身边人养成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

二、争做节水惜水的践行者

身体力行,用完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洗漱、洗手、洗浴等生活用水尽量做到“随用随开”,避免“长流水”现象。

从我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从此刻做起,主动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

三、争做节水惜水的监督者

敢于发声,同“浪费”现象说“不”,遇到浪费水、使用水不合理现象,主动制止。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在学生公寓、操场围栏处悬挂节水宣传横幅,在洗漱池和开水器上粘贴节水标识,扩大节水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定期安排相关人员排查学校管网、学生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及时发现是否存在漏水等问题,切实做到节约用水,不浪费珍贵的水资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每位师生员工节约用水,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营造全校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气氛,增强师生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使节约用水成为习惯,形成校园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共同为建设绿色生态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周  莹 刘远泉

摄影:吕学鹏 刘远泉

审核:张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