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苏建院组发〔20223号《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于2022111日上午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勤党总支书记孙政、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正扬、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商利斌、吴文辉、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闫晓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孙政主持。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后勤党总支在会前精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员干部仔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深入学习《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熟知本单位的重点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全体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引导党员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打牢思想基础的同时,后勤领导班子遵照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地、多层面地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有效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暖好场”。

会上,孙政首先代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体会,对后勤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查找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地开展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认真地开展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实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效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是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通过百年党史学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工作中,后勤党总支将牢牢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突出悟思想这个首要,注重强党性这个根本,抓好开新局这个落脚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唐宇

图片:唐宇

审核:孙政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