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动态

校医院开展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2023年4月17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学校重点人员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推动学校强化急救教育,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医院邀请徐州市红十字会为我校医务人员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红十字救护培训师李建华、洪通过课件讲解和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特殊伤处置、烧烫伤等内容。培训共分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练、实践操作、考核四个环节。

参训的医务人员认真听讲、记录、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反复练习,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更为标准、到位。最后,全体医务人员顺利通过考核。

校医院负责人朱琳表示,此次培训结束后,我校校医救护员持证率达100%,经过此次培训,我们的医务人员都大大提升了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事故现场的救护能力。

撰稿:陈思凝

摄影:陈思凝

审核:张  



Copyright©2020 建筑工程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苏公网备案 32031102000182号 苏ICP备11021512号